【维也纳】小巷深处


特别喜欢在维也纳的小巷子里转悠,不看地图,走到哪算哪,发现个好地方就用相机照把地址拍摄下来,回家一查经常有些小惊喜。






这栋小房子就是史蒂夫广场一号,从这里花上4个欧元就可以登上343级台阶到达史蒂芬教堂的顶层俯瞰维也纳。



 这条小巷的出口就是MICHAELERPLATZ.



就在这个小餐馆旁边有个小门,走进去一看却是另一番风景。层层阳台的栏杆上挂满了藤蔓植物,为这个小天井增添了许多浪漫


“BLUTGASSE"是位于史蒂夫教堂后面的一条小巷子,它的一头是莫扎特博物馆,另外一头通向Singer Strasse.在这条长达120米长的小巷子里有一些艺术家的工作室,和一家瑞士口味的小餐馆名叫“Chamaleon”。这里供应“奶酪火锅”,就是把奶酪烧化,用各种食物沾着吃。



这是位于一区法国教堂广场(Franziskanerplat)的“KLEINES CAFE”,第一次游逛到这里时,小餐馆前坐了很多人,看上去都挺有艺术范的。回家一查原来这个餐馆是由奥地利演员Hanno Poschl 1979年开的。1995年由哥伦比亚照片公司拍摄的影片“Before Sunrise”在这里取景。可能是这个原因,这里成了演艺界人士聚集的地方。


餐馆是由建筑师 Hermann Czech 设计的,里面很小,装饰有点怀旧。


法国教堂旁边有个门洞,沿着这条叫“BALLGASSE"的小巷走下去,有很多参馆,其中有家猫咖啡馆,店里养了五六只猫。



法国教堂旁边有个门洞,沿着这条叫“BALLGASSE"的小巷走下去,有很多参馆,其中有家猫咖啡馆,店里养了五六只猫。



热门帖子

【德国】Europa Park 欧洲游乐园

奥地利湖区游-HALLSATT(哈尔施塔特)

奥地利湖区游--GMUNDEN 格蒙登(TRAUN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