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Nassfeld滑雪(一)


 

2011年冬天第一次到NASSFEID 雪场滑雪,开车一路上就没有看到雪,很是担心。到达后听当地人说坐缆车翻过山就能看到雪了。

滑雪应该是件享受的事情,可是到我这里却不是这样的感觉,每逢遇见陡坡我都要站在那里半天不敢下去,滑雪的要领掌握得还不错,可是就是恐惧,尤其是和我一起滑雪的同伴先后两个受伤住进医院,我更是害怕了。所以现在干脆放弃,用我的话说就是“挂靴”了。我喜欢爬山,在雪山上走走也是很不错。可是没有想到走也走出惊险来了。

我们几个女士乘缆车到达海拔1919的山顶,看风景照相,然后坐缆车返回,在半山腰下车,开始了我们翻山越岭的旅行。我们在靠近边境的一个参馆吃了午饭。这时如果原路返回就好了,可是我们都不愿意走回头路,就按照地图所指继续前行。图中所标的小湖被厚厚的白雪覆盖,要不是有个小桥在一片雪中间,根本就辨认不出这是湖。接下来的路就难走了,路标不明显,只能看着大方向走,有些地方根本就没有路了。开始还兴致勃勃的照相,后来就有些着急,怕错过缆车(四点半停车)这里大都是从意大利过来滑雪的,不知道我们要找的缆车在哪里。 东找西找最后看见了救护直升飞机,救护人员告诉了我们路。 可是要在半小时内赶到缆车站还真有些紧张。我每周末都去爬山体力还成,可是一个同伴脸色都变了,可能是是海拔高,爬山速度快的缘故。就在这个时候刚才停在直升飞机场的一辆救护车开上来,可能是山上通知他们去缆车站接什么人。这可是救了我们,搭车顺利到达缆车站。 挺后怕的,如果没有赶上缆车,就是打电话让家人开车来接都找不到路,那真得求助直升机了。

经过这么一折腾觉得在山上散步也挺危险。后面的照片就是我们这一路的照片。
 
 

山顶上的风景







坐缆车下山


眼前的那堆房子就是我们吃午饭的地方


热门帖子

【德国】Europa Park 欧洲游乐园

奥地利湖区游-HALLSATT(哈尔施塔特)

奥地利湖区游--GMUNDEN 格蒙登(TRAUN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