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阿尔贝蒂娜博物馆(ALBERTINA)

阿尔贝蒂娜博物馆(ALBERTINA)是历史上最大的哈布斯堡家族行宫和世界级的艺术博物馆,它的创始人是执政四十年的Maria Theresia 女王的女婿。建筑的高档设施都是由法国皇家宫廷作坊提供的。里面除了绘画收藏外,还可以参观哈布斯堡皇家厅,包括21个房间.






从STEPHANS PL沿着SPIEGEL GASSE走到头就是戏剧博物馆(Theater Museum)


从戏剧博物馆左转就是Albertina Museum, 那个绿顶建筑物就是国家歌剧院的后面。


Albertina Museum 的楼梯侧面是一幅莫奈的画


Albertina 附近的建筑物


Albertina 附近的建筑物


这里可以举办各种各样的艺术展,参观者人数屡创新高。                          


博物馆因2003年由汉斯.霍莱因(Hans Hollein)设计添加了一个单坡屋顶而突出了建筑艺术。


博物馆另一侧非常幽静,人们 可以坐在餐厅用餐,也可以自带食物坐在树荫下享用自己的午餐。








走到博物馆的头,发现还有这么一个下坡。走下右转就到了Burggarten了。


palmenhaus
进到花园就看到Palmenhaus.从餐厅的阳台便可俯瞰花园。




Burggarten
               记得当初上德语课时,老师来了个开门办学,先是坐在这个草地上课,然后后在Palmenha 里让我们用德语点杯喝的,刚学根本就开不了口,最后还是打着哑语点的。


这里重新装修过,可是比我来时气派多了。







新霍夫堡后面

约瑟夫广场(Josefsplatz).中间的铜像是约瑟夫二世皇帝的塑像
Palmenhaus 餐馆旁边是一个室内植物园,里面很闷没有进去。继续前行左拐右拐到了这里。



       约瑟夫广场(Josefsplatz)一侧是国立图书馆(Nationalbibliothek),是世界上著名图书
目前正在装修。每年奥地利国庆日(10月26日)这里免费开放。


这是2010年国庆日参观时照的,华丽的大厅内摆放着上万卷烫金封面的经典古书,非常值得参观。


约瑟夫广场(Josefsplatz)周边建筑。



               在约瑟夫广场(Josefsplatz)的另一侧是奥古斯丁教堂(Augustinerkirche)


 

  皇家的婚丧大事都在这里举行。拿破仑的婚礼(他忙于事由
 他人代理行婚),弗兰茨 .约瑟夫和西西公主的婚礼都在这
里举行的。


教堂内有一个小墓穴,存有54个小罐,里面装着哈布斯堡皇亲们的心脏。


出教堂右转就看到剧院博物馆和Albertina的台阶了,整整转了一大圈。



热门帖子

【德国】Europa Park 欧洲游乐园

奥地利湖区游-HALLSATT(哈尔施塔特)

奥地利湖区游--GMUNDEN 格蒙登(TRAUN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