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湖区游--登山看湖(一)

从GMUNDEN (格蒙登)到我们旅馆(ST.WOLFGANGSEE 附近) 45 公里,我们沿着TRAUNSEE湖边开,原本是要开到著名的湖中岛,结果没有拐下去就只好直接开旅馆了。


从网上看到这家三星旅馆的介绍,有鹿,羊,兔,鱼,猪,能登山眺望 WOLFGANG SEE,而且距ST.WOLFGANG开车也就十来分钟,我们就毫不犹豫地定下了这家旅馆。当车子从公路下来开上了又陡又窄的山道时,我的心都被揪起来了(往往是坐车的比开车的还紧张),一是担心对面来车,在我看来根本就没法错车,二是担心旅馆太偏僻了。(尽管开车多年,但是目测路宽非常差劲,经常是觉得路窄过不去,在那里磨蹭,急得后面的司机不得不下来帮我指挥,有一次在商店停车场,拐弯处特别窄,后面司机直催我,我干脆下来对他说,你给我停吧)大概开了1.5公里的山路,车子钻出了树林,眼前一亮,一幅美丽的田园景色展现在我们面前。 行李还没有卸,孩子们就奔向小动物,喂小羊,喂鹿,追兔子,玩得不亦乐乎。我和先生稍微收拾了一下也迫不及待地翻山看湖去了。




这就是我们住的旅馆,圆形建筑是餐厅,下面是桑拿室





这是旅馆主人的住所和工作间,他在山上养了100多头鹿,工作间的窗台上堆满了鹿角。





旅馆主人告诉我们他经营这里已经十年了,现在已初具规模。




房子后面就是海拔1502米的Sparber山峰,下面的帖子再介绍我们攀登这座山的经过,挺险的。



旅馆的后山上就是鹿场,坐在饭厅吃饭就能看到鹿



从山上流下的水


牌子上写明不许游客喂,这是家养的鳟鱼





我们今天爬的山就是这座小山包,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比较陡的路,是手抓钢绳攀岩上去的。

我们爬山可是有年头了,几乎每个星期日都要爬山,
要不怎么就选这个旅馆呢,因为出了旅馆就是山路。





这是我用小相机拉过来照的,鹿很警觉,只要有人经过它们就紧张地注视你,随时准备逃走。




爬到半山腰俯瞰旅馆,它就坐落在山洼里。








终于登上了山顶,看到ST.WOLFGANGSEE。特别喜欢
登高远眺的感觉,看着这美景旅途的疲劳都忘记了。




下山我们还是选择了大路,因为已经5点多了,天说黑就黑。



眼看着太阳就要落山了




回到旅馆




爬山回来到楼下桑拿,竟然一个人没有。这里的设施不但免费使用,而且还提
供浴衣和巾,屋子里回荡着轻松的音乐,弥漫着松香气味,躺在椅上,望着窗
外的风景真是享受啊。






每周四这里都举行舞会,跳舞的大都是从外面来的。领舞这一对是专业的,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交谊舞比赛,这还是第一次近距离观看,舞跳得美,音乐也美。当圆舞曲响起我就坐不住了,示意先生带我跳一曲,他和我讨价还价说,跳完这曲他就离开,我只好同意。原本以为乡下的舞会一定是奥地利欢快的民族舞,没有想到是这么正规的交谊舞会。

热门帖子

【德国】Europa Park 欧洲游乐园

奥地利湖区游-HALLSATT(哈尔施塔特)

奥地利湖区游--GMUNDEN 格蒙登(TRAUN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