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湖区游--攀登海拔1502米的SPARBER



下了一晚上的雨,早饭后却停了。我和先生决定攀登WOLFGANGSEE海拔1502米的Sparber山峰。 走时告诉孩子,等我们回来一起到湖边吃午饭。可是我们回到旅馆却已是下午三点半了,没想到山路如此的艰险,还真有些后怕。Wolfgangsee 周边有三座山峰可攀登: Zwölferhorn 海拔1522米,在ST.GILGEN 可坐缆车到达。Schafberg 海拔1783米, St.wolfgan可坐小火车到达。还有就是Sparber 海拔1502米。攀登Sparber的人不多,就是我们旅馆的游人也只是按照图中号码所标的路线走,我看也只有我们两个胆子大,不问清就敢爬。


路上经过被薄雾笼罩的鹿场,尽管离它们很远,可还是惊动了它们。

 

这是新开伐的鹿场,树墩被草覆盖,形成了一个个草墩。
 







离开了大路,沿着SPARBER的牌子走进了乱石
坡,山水顺着山坡流下,汇集成小溪流到山下。


林子密,光线暗,山水在我们的脚边流淌



走出了密林,是一大片被树林包围的草地。
 











头望去白云在山腰环绕,隐约能看到山下的房子。 我们被美景吸引,耽误了一段时间
 


指路牌把我们带到了乱石岗。
 















爬上乱石岗眺望,看到了WOLFGANGSEE,备受鼓舞,继续前进。







又进入了林子,山坡斜度很大,而且标记不清楚,试探着前行。


爬上这个陡坡看到另一番风景
 

 
 
站在这个位置看不到SPARBER 峰顶,穿过那个豁口绕到后山。 




置身于群山之中,白云在我脚下。
 
 


山路越来越窄,标记越来越不清楚,小道竟然在巨石下,我俯
身爬过,发现前面没有路了,顿时懵了,难道这路就到头了吗?


原路退回,发现有根钢索,抓着钢索前行,一个长梯立在眼前。我一边爬一
边数,整整五十阶。快接近山顶时几乎是四肢着地,身体依着石坡爬行。


终于站到了山顶


这是我从当地旅游网站的录像上截下来的图片,这一定是直升飞机拍摄的。




WOLFGANGSEE 就在眼前
 




山顶上也就七八平米大,木制十字架下一个小木板凳,站在上面的确觉得挺悬的,先生不

我走来走去拍照,怕我掉下去。我想费这么大劲上来了,就是害怕也得照啊,不能留下遗憾



按理历经辛苦终于到达顶峰,应该是欢呼雀跃,可我们却心情沉重,想着怎么才能下去。






 
 
为了行动利落我们把系在身上的衣服都穿上了,先趴下,手抓住石头,然后脚试探着向找支撑点。我们一再互相叮嘱:
抓紧,小心。等我们抓住了梯子时,心放轻多。(第二天觉得胳膊特别酸痛,估计是抓梯子,钢缆时忒使劲了)

 
 
走到树林里时基本就踏实了,思想一放松竟然丢掉了路标。路标有时在树上,有时在
石头上,上山时这里标记就不太明显,一旦丢失路标兴许就走到深山老林去了。
山时在一个大树墩前照相,旁边有块巨石,像似从山上滚下来的,正好被一
树截住,我多看一眼,记住了这个标记。再不敢放松,看到下一个标记我们才能离
开这个标记。
 
 
 


终于走到这个大草坪,再也不会丢路了。回到旅馆见到孩子们紧紧地拥抱他们,后
如果我们两个人在山上出了什么意外,两个孩子怎么办。以后再不可这么冒险了。



热门帖子

【德国】Europa Park 欧洲游乐园

奥地利湖区游-HALLSATT(哈尔施塔特)

奥地利湖区游--GMUNDEN 格蒙登(TRAUNSEE)